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严起步 实推进 抓载体 办实事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7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虽然我已经76岁了,但我依然要将徐度乐精神守护好,将党的大政方针和党的历史宣讲好,我坚信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就一定能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徐度乐纪念馆,老党员徐度刚回忆以往的故事娓娓道来。这是淮北市纪委监委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四步走”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对标对表,严起步。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担任组长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办公室统筹协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选1名联络专员,具体负责机关内部信息对接和交流沟通。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明确,组内分工细化,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拓宽形式,实推进。结合实际制定《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统筹安排学习进度,划出重点学习专题。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学思践悟”讲堂、分享读书心得、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缅先烈”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平台,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结合实际,抓载体。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淮北市纪委监委将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鼓励全市各级有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围绕建党百年历程中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探索、宝贵经验、成果成效开展多角度地创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在全社会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征集到来自全市近200件廉洁文化作品。同时,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三力”,推进“锻造铁军六项行动” 政治引领行动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为115名机关党员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思践悟,办实事。坚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字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中央巡视整改问题与基层实际情况,真正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持续加大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推动力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优势,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力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确保用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而后思明方向,思而后行践真知,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