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深化基层减负 激发干部活力

时间:2021-04-26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几个全区性会议实行整合打包套开,避免了乡镇干部多次往返赴会。区委区政府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干部才能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来抓落实。”黄山市黄山区甘棠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感慨道,基层干部对减负很有感觉,会议少了,自然就有更多时间下村组了。

为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黄山区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聚焦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问题整改。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认识。区委理论中心组进一步深化学习领悟《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研讨中央《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及分工方案》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推动全区上下聚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找准短板弱项。根据市委《“20+7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工程”工作方案》精神,认真查找本区为基层减负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仍需持续纠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两张皮’ 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有待进一步改进”等七个方面,查摆出18个问题,制定66项整改举措,明确25家责任单位,拟定全区《基层减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聚焦问题整改。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通知》,排查移动应用程序1个,整合清理QQ群13个、微信群12个;制定《黄山区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排定计划44项,同比减少13.7%;同时,从计划中选取了11项督查任务,列入“4+1”综合督查。一季度,全区共发文131件、办会25次、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工作3项。以实实在在举措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真正让基层一线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工作、抓落实。(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