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用好“活教材” 警示身边人

时间:2021-04-26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警示教育读本》选用的案例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事,有些是熟人,还有些甚至与自己共过事,心灵受到震撼、教育十分深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案为戒、廉洁自律、遵规守纪.....”参加青阳县警示教育大会的党员干部李某深有感触地说。

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选取2020年以来本地查办的5类12起身边典型作为“活教材”,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发放给全县8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57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132名乡镇基层站所负责人和127名村(居)党(总)支部书记,确保警示全覆盖,教育无死角。

此次《警示教育读本》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选取对象上看,既有正科级领导干部,又有村干部,还有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等人员;从违纪违法问题类型上看,涉及到违反国家法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廉洁纪律等基层多发易发的违纪违法行为,用通俗的语言深度剖析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释法,并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廉政教育等方式,给全县党员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

“开展警示教育不是走马观花、一阵风,必须长期坚持、深入推进,要让党员干部产生醍醐灌顶之感,从内心深处受警醒,以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青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青阳县还编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习读本》、选购了预防“小官贪腐”系列警示教育片、制作了警示教育专题课件、通报典型案例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馆等,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内容,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