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吹响“监督哨” 将精准监督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

时间:2021-04-26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有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高密度开展巡回指导和监督检查,让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红线’不能触、‘底线’不能碰,感到监督就在身边、警钟就在耳旁,让那些动歪心思、打‘小九九’的干部没有机会可寻,没有漏洞可钻……”

“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严肃换届纪律,坚决同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作斗争,确保乡镇党委换届风清气正。”

在宣城市宣州区近日广泛开展的谈心谈话中,部分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由衷感慨道,并坚定地作出表态。

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也是体现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试金石”。为严肃乡镇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该区纪委监委吹响“监督哨”,会同区委组织部认真研究制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明确区乡换届纪律和操作程序。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本级领导班子成员、换届拟提名人选、进退留转干部、重点岗位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全区共谈心谈话450人次。同时,全面推行公开承诺,要求换届考察组人员、与换届相关的领导干部以及参加民主推荐和选举的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目前已签订承诺书1800余份。严格执行候选人联审制度,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相继对243名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以及部分乡镇1195名党代表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据悉,区纪委监委建立信访、网络、电话、短信、微信“五位一体”的立体式举报体系,实行换届期间24小时值守、反馈回复等制度,及时受理办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会同区委组织部组建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从2021年3月持续至2022年1月,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查访、电话查询等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17个乡镇开展实地督查,重点了解各乡镇换届风气、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督查处情况等,及时反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就地整改。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本地区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我们坚决严肃换届纪律,对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问题,一律严查快处、一律通报曝光,绝不姑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严肃查处的同时,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开展正风宣讲、警示教育、失实澄清等工作,引导候选人依纪依法参选,公平有序竞选,确保换届选举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