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三强化三提升”赋能村级监督

时间:2021-04-26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扫描二维码进入,然后选择我们村,输入身份证号码。大家比较关注的奖补、低保补助发放等情况一目了然......”这是襄安镇百子村纪检委员入户走访,发动群众监督的一幕。

为提高村级监督治理能力,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无为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镇村纪检监察队伍的领导,多措并举,着力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等难题,赋能村级监督。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选优配强村级监督力量,通过“培训+测试”,明确村级“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职责,切实提升村纪检委员业务理论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以干带训实战练兵,组织村级“小微权力”工作实地互查,不断提高村纪检委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

强化监督指导,提升执行力。紧扣“规范、公开、监督、整改”四个方面,督促各镇纪委每月对所辖村“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加强管理考核,对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及成员工作实绩进行考评,作为奖惩重要依据。

强化宣传动员,提升向心力。通过入户走访、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宣传形式,进一步扩大村民对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知晓率,提高群众监督参与度,促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今年以来,无为市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群众访问量37263人次,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大幅增强。

“管住小微权力,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实践,深入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村级监督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无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