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用好身边“活教材” 警示教育“身边人”

时间:2021-04-26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扶贫项目和资金本应是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雪中炭’,在《建了又拆的‘简易桥’》这篇案例中,村干部胡某某随意改变项目内容、违规建设,造成扶贫资金损失,充分暴露出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仍不同程度存在,既侵害了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又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处理好与管理服务对象的关系,做到政商关系‘亲’而又‘清’,不能被服务对象围猎,‘亲’‘清’不分、界限不明。领导干部许某某之所以坠入违纪违法深渊,正是由于没有处理好‘亲’‘清’关系,与管理服务对象称兄道弟、推杯换盏,从收受礼品礼金到主动索贿,最终违纪破法身陷囹圄……”

为持续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该县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旁听案件庭审、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好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活教材”,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开展研讨交流100余次。

据悉,县纪委监委选取15起发生在本县政法、人防、扶贫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真实再现涉案人员背离宗旨、以权谋私的蜕变过程,深入剖析其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并提出相应的警示教育对策。同时,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已通报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1起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1起,持续形成震慑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外,该县把扎实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发挥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作用。

“认真看完县看守所原民警唐某某的违纪违法案例,让我深受震撼!无论多么微小的权力和普通的职务,都可能成为权力寻租的工具。我们要把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用好用活,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落细。”读完由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后,县公安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曹文格感触颇深。

“身边‘活教材’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越是身边事越能直击心灵,越是身边人越能感同身受。下一步,我们将在盯住‘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上下功夫,持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确保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入心入脑、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