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一件一策”落实市委巡察交办件

时间:2021-04-15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第三批12件交办件已全部提前办结,查实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解决相关问题9个……”近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信访工作人员向分管领导报告,对上一轮市委巡察期间向经开区移交的检举控告件,圆满完成调查处置反馈。

如何在每一个交办件中体现从严从实从细,把交办事项办实、办好、办满意,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在工作机制上做足了“功课”。设置“一本台账”,对市委巡察交办件的去向、办理和处置情况实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销号;实行“一件一策”,分类施策,重新制定办理方案,查深查透反映的问题,对问题做到精准定性,并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召开“联席会议”,组织相关条线问题责任单位,在交办件办理的各个重要节点,开展集体会商;建立“一套系统”,在区党工委办公会公布各个信访件的办理情况,及时督促进度,协助解决困难。

“在办公会中,提出了交办件办理中存在的4个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4条,都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联合会商有效地解决力量单薄、方法有限、调查不够到位等问题,”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信访工作人员表示。比如在办理反映经开区某公司利用国有固定资产违规获益信访件中,因反映问题年代较为久远,涉及税务、财政、国企等多个方面的政策和问题需要明确意见,办理一度陷入僵局。为此,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及时启动部门间联合协作机制,分工配合,以强有力的措施促进了交办件的解决,追回不当收益37万余元。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之一,实行一件一策、联合会商,不仅提高了交办件办理质量,也更加有效地回应了群众诉求,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