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筑牢防线让清明节更“清明”

时间:2021-03-30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吃两顿饭、收一条鱼竿,就被处分,现在是越来越严了!”部分党员干部看到一名基层干部因违规接受吃请、收受鱼钩竿被处分感慨道。

清明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树立文明节俭祭祀新风,倡导风清气正良好风尚,利辛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严格责任落实过“清明”。利辛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开展主体责任谈话,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印发工作提示民政、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倡导文明祭扫,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

严明纪律警示倡“清明”。强化“十个严禁”,严明纪律规矩。通报查处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剖析,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推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切实做好警钟长鸣、廉鼓常敲。

严肃责任追究促“清明”。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成立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通过“大数据”平台系统对公务车辆运行情况进行监管,对职能部门执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

“加大清明期间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公车私用、违规吃喝宴请等老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追责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