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三包”制开门接访 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1-03-30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的农保和生活补助已经停发好几个月了,能否麻烦你们帮我查一查,是不是被镇里干部扣下了?”在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对开门接访的区纪委常委汪建霞表达着自己的焦急之情。

“老伯,您先别急,请坐下来慢慢说!”汪建霞一边认真填写着来访登记单,一边耐心地进行劝慰。详细了解情况并送走来访人后,她随即召集参与接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信访件进行会商,并在来访接待登记表上签批:“此事涉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按程序转相关单位尽快办理,并及时向信访人反馈相关情况。”

这是近日在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开门接访狸桥镇金凤村一名离职村干部尹某时发生的一幕。一周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及时进行了反馈。

“尹老伯,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核实清楚。”“情况是这样的:为方便群众,区人社部门从2020年11月起已全面推行社保卡,目前已将您的农保和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打入社保卡,请您注意收取。”

“真是谢谢你们啊!我平时住在城区儿子家,没有回村里,不了解情况,差点冤枉了镇领导。”尹某在听到情况反馈后激动不已。

为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及全国、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区纪委监委建立班子成员开门接访制度,细化接访处理流程,规定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由一名班子成员在信访接待室开门接访,信访室和相关部室负责人会同接访,并由信访室核实身份及有关信息,登记、录入来访系统。同时,明确在重点时段,接访时间为每天一次或随机安排;如有重要事项,可主动约访或带案下访。

据悉,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接访实行“三包”机制,即:包接待,包处置,包督办。接访受理的信访举报,简单事项可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交本委相关部室或下级纪检监察组织核实处理;重大或疑难复杂问题线索,可提出原则性或初步意见,提交相关会议会商决定。由信访室负责填写接访登记表和转办、交办单,及时转送或交办,并负责检查督促。必要时,可提请接访的委领导予以督办。承办机关或部门接到交办的检举控告后,一般应当在3个月内办结,办结后15个工作日内向信访室反馈处理结果,并及时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答复。办理结果或反馈意见,应提前经接访的班子成员审批同意,方可反馈和结案,确保信访事项办理质效。

“我们实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接访‘三包’机制,不是‘一接了之’,而是‘一包到底’,旨在力戒信访举报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结合当前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换届纪律要求,完成一次问题线索‘拉网式’排查,对群众关心关切的信访突出问题,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及时答复,让群众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