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全方位监督助推“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1-03-29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非常感谢陶主任在我办理安置房房产证的过程中,为我们跑前跑后,载着我们到办证中心办理手续,我们为表感谢向他送来锦旗!”弋江区圣庭湖畔社区居民丁祖强一手拿着锦旗一手拿着刚办好的房产证激动地说。

自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及时跟进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各项问题,推动落实工作责任,依法稳妥高效推进解决“老大难”问题,让历史遗留问题不再“遗留”。

明确分工,建台账摸底数。建立区纪委监委两天一督查,街道党工委三天一调度,街道纪工委一日一催办工作机制,党政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现场办公、下沉督导,高位推进解决办证难题,制定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包保制度,逐户上门走访,详细了解每套房屋具体情况,建立台账,摸清底数。

多方发力,全面宣传。在街道及社区干部上门走访的基础上,各社区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宣传办证优惠政策,增强安置户依法办事意识和产权意识,引导安置户积极申请办理安置房分户登记,重点向安置户阐明产权利害关系、办理流程和办理途径,切实做到宣传全覆盖。

主动担当,为民服务。根据历史遗留项目的不同情况、不同背景、不同条件,不搞“一刀切”、不搞“一言堂”。对照现行法规政策要求,确定各自解决路径和处理环节,依法实现对历史遗留未办证问题分级、分类、分步的规范处置。

政府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为解决办证“最后一公里”,弋江区政府在全区多处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创新设立区级不动产登记便民办证点,街道抽调征收办业务骨干现场办公,对群众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解剖麻雀”式研究对策,总结共性问题,以点带面,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全力推进工作进展,提高群众满意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紧盯安置房‘难办证’工作中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弄虚作假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弋江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