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网格化监督织牢清廉“医”线

时间:2021-03-29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触目惊心,严重啃食国家资源,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必须对照反思,严肃自查”,近期,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针对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督导区社会事业局推进对卫健系统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网格化管理,深化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对医疗机构开展“清廉扫描”,实现全领域监督无缝隙。

“在内部监督上,我们实行‘三级两线’,即党内实行党总支-党小组-党员,行政实行班子成员-科主任-干部职工,按照全员覆盖、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要求,实行‘定岗、定人、定责’,构建单位内部层级化网格”,该区社会事业局医疗事务负责人介绍,内部层级化网格将卫健系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划入相应网格,使监督管理更全面、更高效,形成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良好模式。

除了内部监督,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还着力开展外部监督,专门协调各村居与医疗工作联系密切的卫生计生服务员为行风监督员,并在村居公示栏醒目位置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2020年11月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联合区社会事业局共开展内部监督检查8次,提出意见建议36条,受到外部监督5次,收到意见建议15条,实现主体责任清单化,监督责任具体化,实际操作规范化。

“对监督发现的问题我们实行‘台账式’和‘销号式’管理,对照监督清单,及时梳理记录发现的问题,通过谈话提醒、下发整改建议书等方式第一时间向被监督科室和个人反馈,提出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时限”,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定期对问题整改进度进行监督检查,适时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杀回马枪”,督促被监督科室认真整改,对“单”销号,实现“全面监督”向“有效监督”的转变。(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