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强化“政治三力”促进巡察工作行稳致远

时间:2021-03-29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县巡察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三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促进我县巡察工作行稳致远”,日前,歙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在安排部署中央对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强调。

在深化政治巡察中强化“政治三力”。该县通过召开办组会、组务会和党小组会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政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巡察工作放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研究谋划,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亮剑、善于作为。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完成十四届县委285个单位的巡察全覆盖任务,彰显了党内监督利剑作用。

在落实学思践悟中强化“政治三力”。该县把贯彻落实“政治三力”同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提炼的经验,加深对“政治三力”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增强笃信笃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全面总结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经验做法,系统谋划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认真制定工作规划和全覆盖方案。

在推进政治监督中强化“政治三力”。该县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实现巡察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对十四届县委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账、督促、销号,推动发现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见底清零”,更好发挥巡察监督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以巡察工作成效检验落实“政治三力”成果,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我们将以抓好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乡镇党委和村“两委”换届提供坚强保障,并适时启动开展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不断在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和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该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