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学习党史践初心 坚定信仰担使命

时间:2021-03-19 07: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并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自觉主动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不移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从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坚持联系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中央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坚决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坚持统筹兼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等工作一体推进,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过程,从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做好自身学习、严格自我监督的基础上,将学习教育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明的纪律要求、扎实的工作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保障大局上见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