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依托“权知道”平台 让百姓小微权力“全”知道

时间:2021-03-16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叔,您关注这个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权知道”微权网络监督服务平台,输入身份证号码后,就可以查看您所在村的村务事项公开,以后随时随地都能了解村里的情况了!”这是休宁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正在手把手地向群众推广该县的“权”知道网络监管服务平台的场景。

去年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聚焦小微权力行使和监管两个主体,扎实开展科学清权、规范用权、阳光晒权和严格督权工作,共确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事项26项,并分别制定了行使程序和运行流程,印发了13条村级小微权力负面清单,既为村级组织行使权力定下“边界”,又为村干部规范运行权力构建了监督“防线”。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搭建和推广“权知道”微权网络监督服务平台,着重将“晒权”贯穿于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全流程,着力构建一个让群众“看得懂、易操作、能监督”的监管平台。该平台包含基本情况、小微权力、群众评价、数据统计4大模块,涵盖了村情村貌、村“两委”成员信息、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信息、党务公开、村级事务公开、政策法规、满意度评价等内容,将分散在各职能部门的议事决策、民生保障、“三资”管理、公共服务四大类26项村级小微权力的政策依据、运行流程和运行结果,整合到一个网络平台上实时公开。村民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身份证号登录监管平台,随时随地都能查看本村事务,实现“指尖监督”。同时,该平台还开设了群众留言模块,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权知道”微权网络监督服务平台已发布小微权力事项1800余条,暂未收到群众举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