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

时间:2021-03-16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来分享一下党史中的纪律建设内容。中共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共15条,900多字,虽然没有纪律专章,但有10条涉及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等基础性要求。1922年召开的中共二大通过了党的第一部正式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在党章中首设纪律专章......”大家在学习交流时积极发言。

日前,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妇委会“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中,机关全体女职工在县何湾镇龙山学院参加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史学习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工作作为重要政治工作抓紧抓实,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理论中心组学习时表示。

南陵县纪委监委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抓党建工作、紧跟党史学习,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创建党建品牌,推动工作质效。结合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三大职能作用及工作特点创立“春谷清风卫士”党建品牌,以党建工作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走向深入。组建“党建+巡察”“党建+审查调查”临时党支部,坚持“巡察、审查调查、监督问责等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推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承诺制”,创新开展“党员积分制”、纪检微党课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建质量。

落实党史学习,筑牢初心使命。县纪委监委及时学习,在县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等各类会议及主题活动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等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实质。认真开展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同部署、共落实,结合南陵本地红色资源谋划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