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扎实有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3-16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扎实有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关键环节,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四创两高”,强化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扎实有效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坚决担起巡视整改责任,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措施,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结合省委“1+3+1+N”整改整体框架和市委部署要求,强化力量整合、做到举一反三,逐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做结合,精准发力攻坚,扎实有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深刻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性,坚决落实省委“四看四促”“五紧盯五整肃”,锲而不舍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坚决清除滋生土壤和“病原体”。要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针对性,充分运用大数据系统、12388网络举报、“四风”随手拍监督平台等,强化线索搜集、专项检查、暗访督导;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哨兵”和“探头”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带头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点带面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提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效性,突出抓好“学、查、改、立”四个关键环节,坚持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从典型案例中发现制度漏洞和作风建设盲点,及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提升综合整治效能。

会议强调,要压紧整改责任,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取得实效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积极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要把健全制度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