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暖心回访唤初心 谆谆教导促担当

时间:2021-03-16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说句实话,接到处分时,我心里有点难受,但今天没有想到,组织能来关心我、鼓励我,帮我甩掉思想包袱,现在的我又重拾信心,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在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进行的一次暖心回访活动中,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老庙镇民政所所长任某激动的说。

去年以来,为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增强执纪问责综合效果,颍东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67人次,以暖心回访唤醒干部为民服务初心,以谆谆教导促进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突出回访教育重点,春风化雨真诚访。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年轻干部、因工作失职失责被问责的干部,以及给予第一种、第二种形态处理的干部,列为重点回访教育对象。坚持对受处分干部真诚、平等对待,在谈话时间确定、谈话地点选择等细微之处,回访人员精准把握,既充分考虑回访对象内心感受,又处处体现组织关爱,春风化雨般通过真诚访谈打开干部“心结”,祛除干部“心病”。

加强跟踪指导帮扶,排忧解难帮助访。根据错误性质、职务级别、性格特点等不同情况,对受处分人员分类建档,综合运用实地走访、登门恳谈等方式,密切关注其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原则上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必访、受处分干部思想出现波动时必访、处分影响期满时必访,及时听取他们合理的意见和要求,帮助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既以党纪国法教育人,又以真诚关心温暖人。

注重成果综合运用,引导转化鼓励访。坚持因人施策、一人一策,对受处分人员晓之以“严管之理”,动之以“厚爱之情”,鼓励他们转化思想,重塑工作信心,引导他们转变态度,重燃干事热情。同时,将回访教育成果综合运用,作为干部考核、管理监督、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对能够改正错误且担当有为、表现突出的干部,明确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不受影响,并在处分影响期满后,及时向有关党组织、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推荐使用。(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