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积极探索“审巡融合”创新机制

时间:2021-03-16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巡察审计联动,有效整合和利用资源,不仅减少了重复了解问题的精力和时间,提升了巡察和审计监督质量和效率,也节约了被巡察单位的时间、报送材料的成本,减少了被巡察单位的重复工作量,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凤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

去年以来,凤台县委巡察办与县审计局就“审巡融合”创新机制进行了探讨与尝试,巡察与审计部门共同抽调人员组成一支业务知识全面的审巡工作联合组,对该县相关单位进行巡察和审计同时进点,共同交流探讨被巡察单位发现的相关问题,实现了人力资源和信息资源、巡察结果和审计结果共享。“审巡融合”将巡察的权威性与审计监督的专业性有机结合,加大了被巡察单位对审计结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了审计监督效能。

工作中,审计组加强对巡察组关注的“三个聚焦”、“三重一大”、“三公经费”等内容的监督,巡察组及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核实,能立行立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提高了审巡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整改工作的实效。对审巡联合发现的问题,双方共同进行分析研究,理清风险点,把审巡成果转化为规范流程和责任追究等硬措施。同时,将审计整改回头看和巡察整改回头看有机结合,形成合力,共同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和督促,从而更高效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对发现整改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无故不按期整改、虚假整改的进行问责。(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