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以文辅政促发展 能谋善断开新篇

时间:2021-03-09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国之废兴、在于政事,政事得失、在于辅佐’,办公室、研究室、宣传部都是围绕在纪委机关周围的重要室部,要充分发挥以文辅政、能谋善断的参谋助手作用,当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智囊团、参谋部、后勤部。”3月4日,滁州市纪检监察信息系统宣传暨办公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市纪委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和综合业务工作作出新部署、新要求。

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一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以高度政治自觉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新年以来,已陆续组织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和综合业务共三期培训,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提振精神、加油鼓劲,谋新篇、开新局。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宣传、舆情处置以及办公、办事、办会、办文等综合能力。会议还邀请了省纪委宣传信息工作和市网信办舆情应对处置等方面的专家,围绕宣传信息与综合业务工作做专题辅导。

“办公室、研究室、宣传部在纪检监察系统属于综合业务部门,主要职能职责是做好参谋助手和后勤保障,”天长市纪委宣传部王保松部长深有感触:“做好参谋助手离不开动笔,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认真读书,开拓知识面,丰富知识内涵,这样写出的东西才能有新意、有深度。”

会议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后,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就听课内容做交流发言,及时吃透学习内容,明确努力方向。

“我们综合室部要带头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勤学多思,多谋善断,真正为领导班子当好参谋助手。”参训同志们纷纷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