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开展纪检协作区交叉互查 提升监督实效

时间:2021-03-0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濉溪县孙疃镇纪委对城建所2人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行为进行提醒谈话处理;县政府办纪检组对统计局一同志在工作期间用电脑玩网络游戏,给与其提醒谈话、责令检讨处理;铁佛镇4名村容环境卫生管理员在宿舍打牌,镇党委对市容队负责人进行严厉批评,4名卫生管理员收到解聘处理……这一例例事件,是近期开展纪检监察协作区交叉互查工作,反馈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最新处理结果。

近期,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协作区交叉互查工作,督查中共计发现问题22个,对于发现的问题均已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核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并对违纪违规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书面检讨、提醒谈话等方式处理。

“我上班时间利用单位电脑下中国象棋是错误的,是对自己要求放松的结果,以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遵守工作纪律……”一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同志在检讨书中写道。

本次纪检监察协作区交叉互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检查全县11个乡镇为民服务大厅、镇政府及各站所等是否存在工作日午间饮酒、迟到、早退、旷工,上班时间玩麻将、打扑克、玩游戏、炒股、看电影、网上购物以及从事其它与工作无关活动的情况,保证督查效果好、情况真、力度硬。

“协作区交叉互查可以避免人情干扰,有效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也能够在此次互查中相互学习探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