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21-03-09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警惕‘不拿不要也不办’、工作上不细心、消极应付、冷硬横推等严重作风问题,使群众利益受到损害,导致群众反映强烈……‘为人民服务’不是喊在嘴上的口号,而是党员干部流淌在血液里、植根在灵魂中的担当。”

2020年9月,泗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接到群众反映,其所在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贺某某在审核该村民因伤就医报补材料时,工作不严谨导致其报销款迟迟未发放。县纪委在调查核实后,对贺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在全县通报。

泗县纪委监委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严”字主基调,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通过提醒谈话、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公开曝光、通报批评等方式,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红脸、出出汗”,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突出执纪监督重点,畅通“信、访、网、电”信访监督举报渠道,不断加大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民生领域等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644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21件,立案176件,党纪政务处分190人。

从严查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职务犯罪行为,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2020年重点查办了县征迁事务六所所长王红卫、副所长张松、萧县人民医院财务科长华月琴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1名涉嫌违纪违法公职人员投案自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初步彰显。

2020年,县纪委监委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910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704人次,占比77.4%;第二种形态135人次,占比14.8%;第三种形态38人次,占比4.2%;第四种形态33人次,占比3.6%。数据背后,是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生动实践,有效发挥了“四种形态”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

同时,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有针对性地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对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不抛弃、不放弃,让“跌倒者”正确对待处分,引导他们反省改正错误,放下包袱,振作精神,重新燃起干事创业激情。(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