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坚持“三贯通”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时间:2021-03-08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党要纠正错误,勇于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和发扬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优良作风……”枞阳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学宝在日前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说。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将学习党史与深化政治监督、节日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三贯通”等方式,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度契合。

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深化政治监督贯通起来,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通过建立完善县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学习组、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机制,把党史学习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同部署、同落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问题、任务、责任、完成时限等整改“四清单”,拉紧“监督—整改—督查—评估”责任链条,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开展传统节日主题教育贯通起来,防止学习教育“走过场”。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一节日一主题”教育,如春节、元宵节期间,围绕春运暖程、邻里守望、文明新风等,推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突出辞旧迎新、家国兴旺主题。“今后,将通过挖掘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旗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历史资源,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压实学习责任,聚焦学习重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尹丽亭说。

坚持把学习党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通起来,防止学习教育“放空炮”。采取专班宣讲、专题学习等方式,在“深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中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督促全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探索开展村(居)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对基层公权力监督,回应人民群众对海晏河清的期待。(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