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关” 拧紧纪律作风之“弦”

时间:2021-02-26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督查组赴核酸检测点检查

“请问,目前这集中隔离点还有多少人员尚在集中隔离观察?”“你们是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采样程序?”“你镇目前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如何?”日前,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和节后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关”,拧紧纪律作风之“弦”。

“春节刚过,很多同志还处于节日的放松状态,不能及时投入到工作当中,很容易出现‘节后综合症’,我们在节后第一天上班就及时上门提提醒,让大家尽早收收心,快速投入到工作状态。”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坦言。

连日来,为拧紧疫情防控“发条”、念好“紧箍咒”,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督查办成立联合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关键场所进行集中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同时,积极发挥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监督,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守责负责尽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日前,泉山街道纪工委联合各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菜市场、超市、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督导,共通报4次16个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此外,督查组还深入乡镇信访接待中心、社区为民服务办事大厅等窗口单位,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暗访,着力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线索,以有力监督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截止目前,全区已实现对区疫情防控成员单位抽查和14个乡镇街道全覆盖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反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从严查处,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紧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