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猜灯谜 温党史 廉味浓 闹元宵

时间:2021-02-26 11: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 )为最高标准。”“ 两军抢占制高点,猜党风廉政建设术语。”“白胖娃娃泥里藏,腰身细细心眼多,猜一食品。”元宵佳节将近,适逢学党史热潮,近日,镜湖区内开展了“猜灯谜、闹元宵、温党史”的系列活动。在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里,藏着一个个有趣又有廉味的灯谜……

“‘百万雄师过大江’谜底是‘渡江战役’,而且我们芜湖长江边的板子矶是渡江战役‘第一船’的登陆点哎!”为搞好此次活动,张家山街道左岸社区和赭山街道狮子山社区事先做足功课,不仅考虑到制作的灯谜要涵盖廉政文化、党史知识,还尽可能找到和家乡相关的小故事,让大家了解家乡曾经的历史,为出生在芜湖这座历经数百年风雨的江城而自豪。

“三月江南入画来,我到山里踏青来,桃花朵朵开……” 张家山街道文化路社区用“与你同行”广场舞队带来的形体操《你像三月桃花开》,拉开了元宵联欢活动的序幕。广场舞展示、手工包元宵、猜廉政谜语活动同步开展,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社区还将包好的元宵送往辖区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祝福。张家山街道西洋里社区则是煮好汤圆和辖区困难群众坐在一起吃汤圆、话家常,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既暖了他们的手,也甜了他们的心。居民潘阿姨表示:“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社区和物业都很关心我们的文化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被关心的暖意。”

“对对对,我猜对了!”“我差点就想到了!”“啊,原来是这样……”范罗山体育场社区的灯谜活动现场,时而传来猜中了灯谜的欢呼声,时而传来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的唏嘘声,中间还穿插着学到了党史小知识的感慨声,给平日里安静的社区增添了欢声笑语。

“借猜灯谜进行廉政宣传,增添了很多趣味,这种形式以后可以多一点,让社区热闹一点,让我们学的更广一点。”大砻坊街道金马门社区喜庆的大红灯笼下,一名老党员开心地说。

张家山街道邢家山社区在“灯谜小广场”的另一边创新设置了“小微权力”咨询点,为参加猜灯谜游戏的社区群众热心宣传。针对社区政务公开、低保社保等关系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规定、办理流程等详细解释介绍,对居民不清楚、不了解的事项现场耐心指导解答,将监督小微权力的“知识点”融入猜灯谜的热闹氛围里。

“以灯谜游戏相约,以活动的方式感召人,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传递廉政文化,有助于进一步营造人人知廉倡廉的良好社会风尚。”近年来,镜湖区纪委监委坚持创新求实原则,发挥辖区优势,通过轻松活泼的活动氛围,把廉政文化植入人心。在过好元宵佳节的同时,提高廉政宣传的广度,扩大群众的参与度,形成“尊廉、崇廉、爱廉、守廉”的良好氛围。(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