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2月26日】

时间:2021-02-26 07: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5日晚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两国元首互致新春问候,分别向法中两国人民表达良好祝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已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1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75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89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860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以《致敬!新时代脱贫攻坚英模》为题,报道了全国脱贫攻坚中的典型代表。文章指出: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是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是举国同心、合力攻坚的缩影。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山东省枣庄市监委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副司长陈伟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重庆检察机关依法对青海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中共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原书记、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书记文国栋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25日,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超凡贪污、挪用公款一案。许超凡2001年外逃美国。2018年7月,在中美两国执法等部门通力合作下,外逃17年之久的许超凡被强制遣返回国。

●安徽纪检监察网25日发布通报:蚌埠市民政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登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25日发布通报:宿松县人民法院一级科员郑必轩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外交部消息,中方目前已经或正在向53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

●2021年春节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011亿元,同比增长8.2%,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8.6%。

●近年来我省依法惩治环境违法行为的力度进一步加大,2020年,全省共实施环境行政处罚2257件,罚款达1.67亿元。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安徽省70名先进个人、52个先进集体获此殊荣。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安徽省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全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6886名,其中省直机关369名,市以下机关6517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