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强化一线监督 拉紧森林防火安全线

时间:2021-02-26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镇森林防火工作不扎实,林区枯枝落叶等可燃物载量较大,火灾隐患较多。”“你镇防火队伍力量较薄弱,管理培训不到位。”

为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干燥天气,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近日,市纪委监委会同林业、应急、公安等部门组成多个专项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10个森林镇以及无为大堤、周家大山林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查,现场反馈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对问题较多的单位现场约谈相关负责人。

专项督查采取人员随机抽调分组、路线临时决定安排、直奔一线查看情况等方式进行。“这次督查很突然,真实反映了我镇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表态。

督查中,既及时反馈业务问题,明确工作规范,也严肃指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对落实森林防火措施不到位,隐患排查不仔细不认真等现象及时纠正,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先后反馈相关问题8个。

“要坚决杜绝森林防火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火安全容不得半点麻痹,督查组就是要带着放大镜去查问题、排隐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此外,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围绕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主动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还就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开展专项监督,反馈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50余个,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