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举办“廉洁家风” 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时间:2021-02-25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当好贤内助、廉内助,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定远县干部家属俞晨曦在“廉洁家风”活动中表示,这是定远县纪委监委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着力为党员干部擦亮廉洁底色。

增强廉洁意识培养。县纪委监委定期举办“廉洁家风”、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家风建设、严格家教约束,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不断采取“参观、观影、读书、对照、写悟、考廉”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寓教于情、寓教于理,持续增加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提升防腐拒变能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培训,2020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制作专题党风廉政教育课件4篇,纳入县委党校课题库,并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主体班次、专题班次中培训使用;全县共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讨论会105场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547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在常态化的学习、讨论、培训中,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和法治思维,持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县纪委监委多方发力,着力构建全县廉洁宣传矩阵,运用 “廉洁定远” 微信公众号及廉政短信打造廉政宣传教育新阵地,发布纪检监察信息200多期,发送廉洁短信1000余条;向县直单位、乡镇发放县纪委监委编制的警示教育读本《典型案例汇编》、宣传片《曲阳钟声》 ;精心打造包青天廉政文化园,充分利用藕塘烈士陵园、中原局六次会议遗址、王小庙无名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植入廉政元素向干部群众免费开放,不断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廉洁宣传矩阵,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培育社会清廉风尚,努力在全县形成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定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