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实训小课堂”为乡镇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1-02-23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样的培训模式,既得到了县纪委的专业指导,又能向乡镇业务能手取经,我这个新兵也很快对办案中的一些具体业务有了详细了解,对我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歙县金川乡纪委书记吕志慧在近日参加县纪委监委的案件评查“实训小课堂”后信心满满说到。

歙县纪委监委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为契机,开设执纪执法 “实训小课堂”,组织案件审理室业务骨干和乡镇业务能手担任评查员,对乡镇办理的157件案件进行逐案分析和点评讲解,全县28个乡镇的纪检干部轮流分批接受实训。

评查开始前,评查员们便做足了功课,围绕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进行学习,对被评查的案件详细查阅,从文书格式、程序手续、违纪违法事实、证据材料、定性处理、纪律处分执行、暖心回访等七个方面进行认真审查,在评查实训会上,评查员一针见血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让经办案件的乡镇纪委工作人员醍醐灌顶。

针对农村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大家不时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深入交流。“执纪审查时要制定安全预案,确保执纪安全;处分决定作出后,要在一个月内召开所在支部党员大会宣布处分决定,并开展警示教育……”歙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在案件评审现场,就梳理发现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向乡镇纪委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小课堂’形式生动活泼,针对性强,让我们能零距离地进行学习交流,掌握工作新要求”“评查员现场答疑解惑,让我的业务知识得到了全面的梳理和提升”“今后在执纪执法过程中我要强化业务知识,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程序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实训小课堂”为契机加快提升工作能力。

“通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进行实训,一方面让我们对乡镇办案质量有全面掌握,另一方面是促进基层纪检干部找短板、提能力,在评查和整改中以干带训,提高执纪执法水平,确保乡镇案件质量过硬。” 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