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家庭助廉“敲边鼓” 廉洁家风“润初心”

时间:2021-02-23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完《清风传家》这本书,钟南山、程开甲等英模党员的家风故事让我很受触动,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今后我将努力当好生活中的‘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用优良的家风家教打造清廉和谐、幸福美满的小家庭。”春节期间,绩溪县华阳镇干部家属刘书侠利用闲暇时间认真看完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表示收获满满。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严以治家》中“全家骄傲”到带歪一家人的山西省水利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全家福”到“全家腐”“全家覆”的天津市白宝忠、宋文华,敛财“兄弟伙”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原书记杨家伟……一出出悲剧都在重申同一个道理:恋亲不为亲徇私,济亲不为亲破纪,党员干部的家庭成员一旦被败坏的家风裹挟,就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没有处理好‘大家’和‘小家’的关系。私欲太重,滥用公权。让家人从中获利,最终败坏了家风,辱没了家门,毁掉了家人。”一名落马干部的忏悔,道出了领导干部家教不严、家风败坏的无限悔恨。

近年来,该县每年持续开展家庭助廉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优秀家训涵养三清政治、巾帼助廉引领清廉家风”四个一活动和“聚焦家风家训、图说廉政文化”摄影大赛,在微信公众号上刊发《家风家教短视频故事》《家风故事汇》以及发放《巾帼助廉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女性家属在家庭反腐中的独特作用,让“巾帼助廉、廉花更艳”。

同时,该县还组织科级干部家属、科级女干部旁听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贿案庭审,把身边人身边事作为“活教材”,教育引导大家引为镜鉴,时刻对照警醒、高悬规矩戒尺,时刻把好家庭关、亲情关。紧密结合“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编印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警示读本,及时印发典型案件警示通报,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家庭是人生的港湾,也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要持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常敲 ‘边鼓’,把好‘廉关’,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绩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合有关部门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紧抓在手、常抓不懈。(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