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组办协同发力 巡察提质增效

时间:2021-02-23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单位有5个党支部,会议记录存在相互抄袭现象,如何认定?请大家发表意见。”……

“王某某违规报销差旅费100元,我认为直接向局党组发出巡察建议,要求立行立改。”这是春节前夕,天长市委巡察办与3个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就巡察某市直单位出“体检”报告进行会商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天长市始终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总要求,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注重巡前巡中巡后同向发力,推动政治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这家单位去年审计报告提到的问题有哪些?”“这个单位的执法大队你们要重点关注一下,根据掌握的情况再细化一下方案”。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在巡察进驻前通过召开研讨会,围绕“三个聚焦”巡察重点、被巡察对象职能职责、重点二级机构、相关部门提供的信访和行政违法记录等重点信息,认真研定每个被巡察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做到靶心明确、定位精准、重点突出。市委第十轮巡察3所学校和15家市直单位,巡察办主动对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市审计局等单位提供信访举报、审计报告等各类材料68份,为巡察组入驻打好“前战”。

“这次巡察村社区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各组能不能打破惯例,每个巡察组再分成2至3个巡察小组,以大组带小组的形式开展?”由巡察办主任带队,每轮驻点巡察期间开展1至2次调研,既了解巡察进展情况,又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在市委第九轮巡察10个镇(街道)的105个村(社区)期间,巡察办深入各组开展2次调研,收集各组反馈意见建议17条,及时帮助各巡察组解决人手、出行、调阅等实际困难,助力巡察向纵深推进,实现村级巡察全覆盖。

该市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在巡察工作结束后3日内共同会商,按照“结构规范、内容简练、表述准确、事例充分”等原则,审核把关巡察报告和党员干部问题线索报告,结合组办会商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巡察组对报告进行再完善、再提炼,确保每一份巡察报告成为全面、精准反映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的“体检报告单”,为市委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支撑。

“本届市委共开展十轮巡察,覆盖全市263个党组织,发现问题4875个,移交问题线索471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这是本届市委巡察交出的成绩单。”天长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组办协同作战,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