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持续监督执纪 守护“廉味”

时间:2021-02-23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我给大家准备了不一样的年夜饭:大蒜炒白干——清白人生,青椒炒带鱼——代代清廉……”春节期间,铜陵市纪委监委拍摄的清廉“年夜饭”《中国年  廉之味》正在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铜陵电视台等媒体持续播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各节日监督检查组也在为守护全市春节期间的“廉味”持续奔走。

2月11日,大年三十。春节期间菜市场疫情防控落实是否到位,市场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一大早,带着这些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市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开展春节期间监督检查,首先来到铜官区幸福村菜市场了解节假日物资供应等情况。

义安区纪委监委则把落实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要求作为节日监督的重点。“村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有多少,疫情防控措施都落实了吧,有没有什么困难?”大年初一,义安区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肖吕胜带队深入顺安镇明湖村督查作风建设、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枞阳县纪委监委持续靶向纠治“节日病”。2月15日,在诸多游人中,有几个人却不看风景,而是在停车场穿来穿去。“小尹,没看见有公车。走,我们去饭店看看。”枞阳县纪委监委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胡健边走边说。原来,这是枞阳县纪委监委派出的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旅游景区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吃喝等问题。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春节期间也未停歇,在医院、执勤岗亭等开展节日监督检查、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春节假期,市纪委监委会同一县三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公务用车管理以及违规吃喝、违规旅游等,组织开展多批次明察暗访活动,推动全市上下风清气正过“廉”节。截至目前,累计实地走访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65家,旅游景点2个,暂未发现相关违纪违规问题。

监督检查没有停歇,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也一直坚守岗位。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二级主任科员钱枫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二一直坚守在办案点上,“新的一年,我们要将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贯穿始终,以‘找问题、补漏洞、促规范’为重点,做好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贡献自己的力量。”(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