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严纪律 强监督 压责任 促进禁捕退捕工作有效落实

时间:2021-02-22 11: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渔船、渔具上交后,您现在的生活有保障吗?就业是否有安排?”“镇政府给我们介绍安排了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今后的生活没有问题了!”

2月以来,南陵县持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为期45天的迎新年十年禁渔专项执法监管行动,对禁捕水域、禁用渔具、岸上餐馆等实行全产业链、全流域、全天候的执法监管。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将监督落实禁捕退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态化监督推进,为全县禁捕退捕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暖心监督,保障关心退捕渔民安危冷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春节前,县纪委监委联合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情况进行走访督察,督促主管部门加强跟踪服务,强化政策落实,重点对退捕渔民中低保、大病等困难对象动态时刻关注,切实保障退捕渔民生产安全、生活稳定,做好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和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禁捕政策宣传。

跟进监督,纳入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坚持把监督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具体检验,持续压实政治责任。两节期间,各镇纪委和相关纪检监察组共成立11个督察组,紧盯渔民上岸后生活保障落实是否到位,生产就业是否有安排等上岸渔民关注事项开展督查,对农业农村、市监、公安等主管单位牵头开展的执法监管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推动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做实“四清六到位”。

智慧监督,督促加快十年禁渔智慧渔监系统网格化运行系统建设。县纪委监委保持与县禁捕退捕主管单位常态化联系,督促加快渔政智慧监控系统项目验收,确保整个监管体系迅速反应。2月8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组依据招投标文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及现场检测评定等环节逐项进行,通过该项目验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最新工作要求,保持与县主管部门沟通联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推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跟踪整改问效,督促相关部门既要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也要加强和完善源头治理,建章立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