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前置监督“关口” 落实落细防疫举措

时间:2021-02-22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入冬以来,我县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整治,督促餐饮单位准确记录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消费者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实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者可追溯,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1137家次。”近日,祁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前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检查防疫工作时,工作人员向他们汇报了冷链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的详细情况。

连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通过对县域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找准目前疫情防控的隐患点、风险点,紧紧盯牢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及部分乡镇,以精准监督确保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咱们县还召开了全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仓管理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观摩了县一站式质量服务站以及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详细了解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及出入库流程等。”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列为近期工作重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职履责,持续传导压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农村一线的防控情况如何,是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为此,各乡镇设置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核酸集中检测点,纪委牵头组建监督检查组,针对检测点管理、消杀记录、信息整理反馈等工作实施全面督查,重点看工作人员是否尽心尽职、工作是否流于形式、细节是否落实到位。“春节临近,我们镇外出务工的群众都陆陆续续返乡了,人口流动较大,防疫压力较重,因此我们主动前置监督关口,紧盯风险隐患,实现所辖村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坚决筑牢农村一线疫情防控网络。”凫峰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道。

据悉,该县18个乡镇纪委均将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监督列入日常监督内容之一,确保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为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在拧紧监督发条的同时,强化精准执纪问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确保在冬季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完美答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