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深化标本兼治 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2-20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巡视巡察工作出发点是发现存在问题,落脚点是抓好问题整改,关键点是深化成果运用。我们坚持把巡察整改深度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亳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亳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精准发现问题促整改、以机制创新求实效。四届市委1-9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564个,完成整改3541个,整改率达99.35%。

健全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沟通机制,传递政治体检的理念,激发被巡察党组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切实把好“思想”关,同题共答抓整改。建立巡察意见“双反馈”机制,既向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反馈,又向党委、政府分管领导通报,压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好“责任”关,立足岗位抓整改。健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纪委监委、组织部通过参加巡察反馈会、审核整改方案、督导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做到无缝衔接、跟进监督,切实把好“监督”关,联动配合抓整改。巡察集中整改结束后,根据督查评估指标,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评估,将未整改到位的事项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持续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反馈、整改、再监督的闭合工作链条,切实把好“评估”关,较真碰硬抓整改。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平台,实现问题清单化、整改数据化、进程可视化,对整改不力,拖延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单位年度综合考核;注重未巡先改,汇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案例参考清单》,制定《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全市各地各单位对照进行自我体检,切实把好“运用”关,举一反三抓整改。

“在狠抓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发现共性问题,从中探寻规律,深化标本兼治,将整改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可操作、能执行的制度,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为系统性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说。(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