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退还礼品“小”举动 做实清廉“大”文章

时间:2021-02-20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李大姐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但是作为党员干部,不论礼品轻重,我们都不能收……”近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和城管办主任对居民李某说道。

廉政谈话筑牢廉洁“内防线”。街道纪工委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抓在日常,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筑牢“第一道防线”。今年年初街道纪工委书记对新招聘的7名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将党风廉政风险关口前移,做足做好事前提醒,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街道各重点部门的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要求大家时刻保持自警自醒,时刻绷紧遵规守纪之弦,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街道班子成员在节前到各联系社区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监督。

监督执纪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元旦、春节期间,街道纪工委印发了《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强调节日期间的违规违纪行为。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将倡导节约、制止浪费列入日常监督执纪范围,聚焦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检查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的堵点难点和短板弱项,找准监督的切入点,跟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确保各项部署和政策落地见效,把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