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坚守节点跟进监督 织密织牢“守护空气质量网”

时间:2021-02-20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除夕之夜,华灯初上,万家团圆。匆匆吃完几口泡面,已在单位值班值守一天的泾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吴志美和同事按照事先分好的线路,“兵分十路”对全县范围内烟花爆竹“双禁”工作进行督查。皖南山区的冬夜格外寒冷,大家纷纷裹紧身上的外套,消失在茫茫夜色中。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春节期间“不眠不休”,聚焦“双禁”、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实地督查的一个生动缩影。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城区烟花爆竹‘双禁’是坚持生态泾县、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初心与使命,敢于担当、较真碰硬,以最严的监督织密织牢‘守护空气质量网’,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春节前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督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除夕到正月初三、正月初八、元宵节都是‘双禁’督查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各督查组要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网格包保、路段巡查管控职责情况作为督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如实报告,将督查情况形成专报,与督查记录表一并报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皖南人民群众素有放鞭炮迎接新年的习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丁建彬再三强调“双禁”督查工作要求。

自该县“双禁”工作部署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警示震慑的双重作用,及时印发《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提示单》,从除夕到正月初六,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将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疫情防控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细化时段工作安排,强化区域巡查,重点对今年新增区域禁放令执行情况、县城区主干道路段巡查管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泾县是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今年春节期间,我和同事都坚守在岗位上,共同守护好空气质量,守护万家灯火,我感到格外自豪和温暖。”大年初一的深夜,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范骏和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高超并肩走在凌晨的街道上,看着一片祥和安静,迎着晨风,二人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