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丁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2-20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突出政治性,在强化政治监督中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加强对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的督促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严明的纪律作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突出引领性,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保障服务发展。坚定不移纠“四风”,认真谋划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邪气,持续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切实将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反腐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强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监督的放大镜聚焦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坚定不移重精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对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庸懒散、推拖绕等行为精准问责力度,用足用好容错纠错、关爱回访、澄清正名等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要突出系统性,在完善监督体系中提升治理效能。突出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内外融合,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基础性建设,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更加注重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巡察“利剑”作用,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突出专业性,在锤炼过硬本领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坚持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把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既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更干一行钻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善于把握工作的规律性,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摘自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在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