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跟进学习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

时间:2021-02-20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9日下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方案》等文件。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政治监督,认真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助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重点,制定出台监督方案,加强调研,督促两家监督单位做好我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工作,推动两家监督单位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的更大贡献,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条例》针对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进行了修订完善,明确和细化党员权利内容,充实和完善保障措施,重申和严明纪律规矩。要加强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受理处置有关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对侵犯党员权利方面的案件,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检查和处理,有力有效保障党员权利。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公开澄清正名力度,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会议还对强化线索排查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对2020年以来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逐条跟踪,确保件件有落实,把“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落实到每个案件之中,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对已有确定处置意见、尚未结案的问题线索建账销号,防止存在“疑难杂症”的问题线索被长期搁置,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到岗到人,推进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和质量。(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