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把节点当“考点” 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1-02-19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你们认真督促顾客落实扫安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室内场所消毒通风等相关工作并做好登记记录,尤其是对冷链、生鲜食品区域要进行严格管控,对进入超市的货品来源要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绝对安全。”这是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组在督查时发生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多家行业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近日,督查组检查了区卫健委、区医保局等部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旅馆、KTV、网吧、旅游景区、养老机构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常态化检查,尤其紧盯村、社区疫情防控是否存在短板弱项,强化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措施等,要求进一步压实镇(街道)党(工)委、职能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以行业部门为主管、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属地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督查组共检查10个村、8个社区、15家药店、8家诊所卫生室、6家商超、4家菜市场、4家宾馆网吧,发现各类问题16条,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及时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闭环。

督查组对存在问题的行业、单位定期开展“回头看”,同时加强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督促各相关单位持之以恒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针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区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并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整改,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