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清廉元素 推进清廉文化蔚然成风

时间:2021-02-19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真不知道庄子文章中有那么多的清廉文化元素,这次参观真让我大开眼界。”近日,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一名干部在参观蒙城庄子祠后表示。

蒙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建设,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蒙城地方特色清廉文化元素,将清廉文化作为党员干部教育重要内容,持续推进清廉文化进基层常态化,有力推动清廉文化在蒙城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深入挖掘蒙城地方清廉文化元素。蒙城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庄子故里、中国楹联之乡。蒙城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有地方特色的清廉文化元素,已连续多年主办庄子清廉思想研讨会,开展多个主题的清廉思想论文征集,共收到论文330余篇。《中国楹联报》以对联等多种形式传递清廉文化理念,教育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树立廉洁从政理念,切实增强自律意识。

将清廉文化作为党员干部教育重要内容。蒙城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网上展馆和板桥集战斗纪念馆内,均饱含清廉文化元素细胞。蒙城县纪委监委开展“寻找最美纪检人”征文摄影赛、廉政书画展以及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发放廉政教育读本,开展“以案促廉百村行”宣讲,均融入清廉文化元素,让党员干部人人受教育、个个有触动。

持续推动清廉文化进基层常态化。蒙城县将清廉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并对县直单位和乡镇进行检查,突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清廉文化渗透到每个党员干部心中,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蒙城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依托,通过“清风播报”广播栏目,以快板、大鼓书等形式经常性宣传廉洁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我们将持续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深入挖掘蒙城清廉文化元素,打造特色清廉阵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蒙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