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强化正风肃纪 答好春节“作风卷”

时间:2021-02-09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是否落实到位?”“‘舌尖上的浪费’是否得到有效遏制?”“公务加油卡使用是否规范?”……随着春节临近,含山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聚焦重点内容,部署谋划不遗漏。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春节节点不放,坚持问题导向,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作风建设重点,聚焦疫情防控、公车使用以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节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过程中,充分发挥“室+组+区”联动优势,打造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大格局,重点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质效。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成立20个作风建设督查组(包括5个专项督查组),对各镇(园区)、县直各单位开展全覆盖式作风建设监督督查。

县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各镇纪委、经开区纪工委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元旦春节期间关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发挥监督专责作用,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手段,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保障在春节前夕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聚焦工作统筹,监督执纪不停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都是节前期间容易发生的‘四风’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春节前夕,含山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为进一步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成立公油私加专项督查组,通过查看全县网点IC卡点充值三联单,摸排全县所有单位保留公车的信息和加油卡信息,并通过调取中石化加油卡加油信息、监控等方式,随机抽查部分单位的公务用车加油情况。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单位能够强化对公务用车的管理,自觉杜绝公油私加现象。

为确保春节前全县各项会议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等单位,以县“两会”召开为契机,围绕严格会议请假制度、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严格执纪问责通报等内容,扎实推进会风会纪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共开展会风会纪督查7次,印发通报2期。

聚焦廉政教育,筑牢防线不放松。“元旦、春节将至,含山县纪委监委提醒您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近日,含山县纪委监委向全县13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了廉政短信,敲响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警钟。

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是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重要内容。春节前夕,县纪委监委向11家单位发出警示教育提示单,要求上述单位利用好春节节点,对55起查结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确保廉洁过节。

家风建设是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县纪委监委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编印《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的一封信》,拟于春节前发放至全县107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