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持续强化监督 促疫情防控常态化

时间:2021-02-09 11: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外来人员,你们门卫室落实了哪些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每天坚持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在绩溪县检察院,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近期该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分管领导进行反馈,同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建议。当日下午,该纪检监察组就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县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成立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和主管同志任副组长,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纪律专班及5个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建立“周督查周通报”制度,疫情防控纪律督查组紧跟上级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突出督查重点,制定详细可行的周督查方案和督查细则,并抽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对督查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每次督查都能直击问题、精准有效。

发现问题是为了更好的解决问题。为此,各督查组紧盯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每次督查后,均形成内容详实的督查报告报送纪律督查专班办公室进行汇总,办公室每周将督查结果抄送分管副县长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同时反馈给各职能部门,督促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期限整改到位。同时,疫情防控纪律督查专班还适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针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纪律督查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7次专项督查,督查范围覆盖4所学校、3个酒店、2所医院、4个超市、2个农贸中心、9个乡镇及4个网吧和电影院,共发现问题47个,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作为,对标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