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打造“文化套餐”营造风清气正过佳节的舆论氛围

时间:2021-02-09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又是一年春节到,纪律作风很重要;‘八项规定’要牢记,莫用公权谋私利;‘十个严禁’必遵守,廉洁自律记心头。”

……

近日,黟县纪委监委推出《廉洁过年》微视频公益广告,在朋友圈大量转发,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鸣。

“这部廉政微视频公益广告虽然时长仅仅1分半钟,但纪律作风说的很透彻,通俗易懂,很有新意。”

“该短视频非常喜庆,结合了‘快板’这个传统文化艺术,无论是读还是看,都朗朗上口,使人容易牢记。”

“这也是黟县首部廉洁文化类公益广告,在春节这个重要节点推出,警示提醒作用非常强。”

“这部微视频穿插了许多美景,既‘廉’又美,使人很容易接受。”

……

为抓牢春节期间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过佳节的良好舆论氛围,该县纪委监委靠前谋划,立足“短、平、快”,融合徽州传统文化廉政因子,打造多样廉政“文化套餐”,从“小年”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在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县域媒体滚动播放,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过年思想防线。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正风肃纪反腐一刻都不能松劲懈怠,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在推出《廉洁过年》短视频的同时,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制作“H5云拜年”,将相关纪律、规定纳入其中一体宣传。“廉洁黟县”公众号定期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相关通报、案例、通知等,发挥权威发布警示教育作用。

“春节期间,我们在注重营造廉洁过年舆论氛围的同时,成立了作风纪律专项督查组,不间断深入乡镇、单位督查纪律作风落实情况,做到宣传与督查一体推进,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廉洁的新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