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

时间:2021-02-09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8日,淮南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努力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但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强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政治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从严从实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更高的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完善“三不”机制,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震慑,继续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深度涵养“不想腐”的自觉,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更严的要求强化高压反腐。要着力弘扬新风正气,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重点整治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持续减轻基层负担,以更强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要着力维护群众利益,清除政策落实“绊脚石”,打好集中整治“组合拳”,严管基层干部“微权力”,以更大的力度整治“微腐败”。要着力健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各类监督协同作用,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要强化队伍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开始集中换届,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全国市县乡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以更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要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深做实政治监督,加强换届工作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更大贡献。(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