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以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时间:2021-02-0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样的交叉互查很有意义,便于我们举一反三、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规范化建设。”近日,亳州市利辛县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干部表示。

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人员成立4个督查组,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市21个协作区近期重点工作清单完成情况和105个村级纪检工作室规范化建设进行交叉互查,通过此项有效举措,以此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以清单助力工作规范。市纪委监委结合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实际,及时制定《亳州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工作清单》《关于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工作人员的考核方案》等文件,梳理近期工作要点、细化任务,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规范化建设提供依据,持续发力,把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的更规范。

以互查推进取长补短。每年均组织开展协作区和村级纪检工作室自查和交叉互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促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助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高标准规范化建设。自查和互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将加强指导,促进补齐短板,推进协作区更高水平的规范化建设。

以整改提升监督质效。市纪委监委及时梳理自查和互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汇总反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助推协作区巩固提升,以更高标准推动协作区规范化建设。

“我们将持续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质效,做深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