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2-09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硬”。2020年以来,铜陵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持续深化组织建设和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有力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改革赋新能,激发铁军活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只有持续推动机构、职能、人员全面有机融合,才会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在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合心、合力、合拍。”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道。

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出台了《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对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等作出全面部署。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印发《关于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定章立制,有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加强基层监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一年来,全市34个乡镇完成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和人员任命,450个村(居)基本上选优配齐村级纪检委员,有效健全和激活监督的“神经末梢”。

学习强技能,磨砺善战铁军。为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市纪委监委聚焦精准监督和办案质量,精心推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13条举措,推进人员培训由全面覆盖向提质增效升级、由理论教学向实战练兵延伸、由应知应会向融会贯通拓展。

持续深化“室主任上讲台”活动,邀请信息、审计等“行家”授课,实现“干、学、研、教”一体化。强化实战实训,做实跟班学习、挂职锻炼、蹲点调研等,从审查调查部门选派年轻干部赴县区担任案件督导员,安排年轻干部到乡镇和社区挂职锻炼,让干部在不同工作环境中接受考验、拓宽眼界、提升能力。

律人先律己,锻造清廉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纪委监委机关持续深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时受理和处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做到不遮丑、不护短,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委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四联四增”“十查十做”,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认真检视自身,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此外,市纪委监委机关还积极开展“以案为戒深检视、与廉同行好家风”主题廉政家访活动,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制定实施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探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纯洁性和先进性。

“市纪委监委将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注重发挥制度‘管常管长’,做深做细严管厚爱‘后半篇’文章,充分激活调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