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纪委: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着力护航重点工程

时间:2021-02-09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着力护航重点工程

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陶育红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围绕主责主业,强化系统施治,有力推动工程建设管理和生产经营活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构必须坚决履行好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一是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监督检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把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每个党员的血脉灵魂中。二是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三是加强对工程建设进度、安全、质量、资金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推动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投资任务如期完成,确保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以工程建设管理和企业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强化系统施治,抓好源头防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指出,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一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毫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精神上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惩治、制度和教育贯通起来,实现融通联动。二是坚持做好廉洁从业教育。动态更新岗位廉政风险点和廉政档案,深入宣传“敬业、专业、廉洁”企业精神和廉洁从业“双十条”,启动党风廉政教育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行廉洁文化和家风教育。三是坚持紧盯“关键少数”。注重对各子分公司、各部门的“一把手”,综合运用谈心谈话、督查检查、列席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受理信访举报、督促巡视巡察整改、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强化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的监督。四是坚持紧盯重点领域。开展项目招投标、工程设计变更、资金结算、质量安全控制等专项督查,始终把找准问题贯穿于专项督查工作的全过程,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检验日常监督成效的标准。

强化主责主业,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是做好统筹推进。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与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建管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推动形成以党内监督为统领,全面覆盖、协同高效的大监督体系。二是做好深入排查。梳理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三是做好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三个专项整治,经常性开展以国有企业违纪党员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忏悔录等为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持续巩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四是做好压力传导。加强对基层单位党的建设、重大决策、选人用人、党风廉政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切实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神经末梢”。五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强化自我约束,锻造敢于勇于斗争的纪检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一是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突出服务大局。围绕引江济淮工程建设中心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纪执法,坚决防止“灯下黑”。四是持续推进改革。在更高水平上深化“三转”,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引进法律、财会、审计、金融、党建等各方面专业人才,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开展全员培训,不断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