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努力在全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示范

时间:2021-02-09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8日,合肥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虞爱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党风政风更加向上向好,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两个责任”更加落地落实,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一人不放任、一天不放松、一点不放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虞爱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努力当好全省示范。一要坚定不移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三要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事前分析研判和评估预防、负面清单、及时提醒惩处等机制,强力整治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四要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不断增强获得感。五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确保“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巡到边、查到底、改到位,确保各类监督“长牙”“带电”,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六要坚定不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做到“四个一”:一心为党、一身正气、一丝不苟、一尘不染,努力在加强政治建设、锤炼过硬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强化自我约束上作表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合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