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擦亮派驻“探头”答好监督“考卷”

时间:2021-02-09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38件,自办案件23件,其中立案6件,了结7件,第一种形态处理3件10人……在日前召开的2020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体廉政谈话暨工作汇报会上,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杨正如数家珍地对2020全年工作进行“盘点”。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金安区纪委监委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为契机,各派驻机构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2020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53件,立案20件。

建制度明职责。出台《关于深化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派驻工作制度的通知(试行)》,明确派驻机构的10项工作职责、8项监督权限及4项保障管理措施,要求派驻机构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多种形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搭载体提素能。建立“委领导+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联系机制,加大对派驻机构的指导、管理和服务;依托“视频讲堂”、每月例会、以案(干)代训等机制,加大对派驻干部的培训力度。同时将全区9个派驻(出)机构分成4个派驻工作协作组,将“单兵作战”变为“协作作战”,在提升干部素能的同时有效凝聚了派驻监督最大合力。

细考核促履职。出台《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积分制考核办法》。实行履职情况积分制月考核,将派驻监督履职内容细分为自身建设、党风政风监督、信访办理和创新创优9类50项积分内容,明确各自的积分(扣分)标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照积分考核内容,按照《履职情况月报表》规定,每月3日前报送上月得分情况,每月15日前,汇总积分情况,形成积分柱状图,并在区纪委监委网站公示。

“派驻监督作为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制度设计,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构建严密有效监督体系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制度优势,释放更大治理效能,通过履职尽责,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金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