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 根治拖欠工资 3000余名工人欠薪发放到位

时间:2021-02-0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拿到了这笔被拖欠的工资,我们可以过个安心年了!”日前,翡翠湾房地产项目一期二期工程900余万被拖欠的工资全部发放到位,600余名工人满心欢喜。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将攻坚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民生领域监督检查重要内容,与节日节点作风、冬季疫情防控和巩固帮扶解困成果监督检查相结合,成立专项督查组,联合派驻(出)机构深入一线“谈、看、查”,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到位。

“欠薪隐患项目排查了多少?欠薪处置方案制定了没有?监管机制是否落实到位?”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围绕主管部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欠薪案件处置等环节仔细询问和查看。“我们共排查在建项目50个,其中市场类项目36个,政府类项目14个。存在欠薪隐患项目8个,涉及农民工3300余人,涉及金额7340余万元。”区人社局劳动仲裁办工作人员一一介绍。

“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还存在哪些难点堵点?”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跟进督促,采取“一谈二看三查”方式推动“事要解决”。

“一谈”,即督查组与区人社、住建交通等部门相关责任人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工作进展、薄弱环节,督促各司其责,切实担负起主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在建项目实名、银行代发、工资支付保证金、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制度,切实管好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确保专户按时按约运作,推动施工总包单位按月足额支付工资。“二看”,即看组织是否有力,是否落实领导包案制,是否成立了工作专班,是否对群众反映的工资问题件件有落实,切实当好农民工的“娘家人”。“三查”,即专项督查组与派驻(出)机构联动督、深入访,通过“监督的再监督”倒逼主管部门主动对接甲方单位、总包单位、相关群体,推进多方联动,保障问题化解。

督查组了解到,区里成立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牵头调度推进,逐一约谈5家解决进度缓慢的企业。区人社区局加大对隐患企业协调力度,对措施不力企业先后下达《监察告知书》10份,并约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推动7个隐患项目8起欠薪纠纷有效化解,涉及3000余名工人5000余万的欠薪款已发放到位,还有一个隐患项目所涉欠薪问题正在推进之中。

“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盯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